吉开将人:苗族史的近代(续)
Instructions for use
Title苗族史の近代(続篇)
Author(s)吉開, 将人
Citation北海道大学文学研究科紀要 = The Annual Report on CulturalScience, 127: 81(右)-121(右)
Issue Date2009-02-25
Doc URL http://hdl.handle.net/2115/35666
Right
Type bulletin
Additional
Information
Hokkaido Un...
Instructions for use
Title苗族史の近代(続篇)
Author(s)吉開, 将人
Citation北海道大学文学研究科紀要 = The Annual Report on CulturalScience, 127: 81(右)-121(右)
Issue Date2009-02-25
Doc URL http://hdl.handle.net/2115/35666
Right
Type bulletin
Additional
Information
Hokkaido University Collection of Scholarly and Academic Papers : HUSCAP
苗
族
史
の
近
代
(
続
篇
)
吉
開
将
人
?
目
次?はじ
め
に
一
、
苗
族
先
住
説
の
論
理
|
?
漢
族
西
来
説
と
の
相
関
二
、
苗
族
史
論
の
系
譜
|
?
西
欧
東
洋
学
か
ら
日
本
東
洋
学
へ
⑴
苗
族
先
住
説
・
漢
族
西
来
説
の
形
成
⑵
中
国
通
史
・
東
洋
史
の
編
纂
と
漢
族
西
来
説
・
苗
族
先
住
説
⑶
教
科
書
に
見
る
上
古
史
認
識
・
西
来
説
の
多
様
性
⑷
文
明
史
論
と
苗
族
先
住
説
⑸
苗
族
先
住
説
と
田
能
村
梅
士
⑹
苗
族
先
住
説
と
高
楠
順
次
郎
― ―81
北大文学研究科紀要 127 (2009)
⑺
苗
族
先
住
説
と
鳥
居
龍
蔵
⑻
日
本
に
お
け
る
苗
族
先
住
説
・
漢
族
西
来
説
の
消
長
﹇
以
上
、
前
篇
﹈
三
、
近
代
中
国
の
苗
族
史
論
?|
「
同
化
」「
排
除
」
と
清
末
民
族
論
﹇
以
下
、
本
篇
﹈
⑴
清
末
上
海
に
お
け
る
「
普
遍
史
」
的
民
族
史
論
⑵
中
国
知
識
人
と
「
苗
」
認
識
⑶
苗
族
先
住
説
の
発
見
|
?
梁
啓
超
に
見
る
先
住
民
史
観
の
受
容
⑷
近
代
啓
蒙
思
想
と
し
て
の
苗
族
先
住
説
|
?
衰
亡
の
歴
史
と
「
同
化
」
の
論
理
⑸「
排
満
」
主
義
者
の
民
族
史
観
|
?「
排
除
」
の
論
理
⑹
苗
族
先
住
説
を
め
ぐ
る
論
争
⑺
清
末
苗
族
史
論
の
歴
史
的
意
義
四
、「
五
族
共
和
」
と
苗
族
先
住
説
|
?
苗
族
史
論
の
ゆ
く
え
﹇
以
下
、
再
続
篇
﹈
⑴
辛
亥
革
命
と
苗
族
史
論
⑵
西
来
説
の
再
生
と
土
着
史
観
の
形
成
⑶
苗
族
エ
リ
ー
ト
と
苗
族
先
住
説
⑷
重
慶
政
府
と
西
南
民
族
⑸
共
産
党
政
権
と
苗
族
史
論
|
?
国
共
内
戦
か
ら
人
民
共
和
国
へ
五
、
ま
と
め
苗
族
史
の
近
代
(
続
篇
)
― ―82
前
稿
で
は
、
十
九
世
紀
の
西
欧
東
洋
学
に
お
け
る
苗
族
先
住
説
・
漢
族
西
来
説
の
形
成
に
つ
い
て
概
観
し
た
上
で
、
明
治
期
の
日
本
に
お
け
る
両
学
説
の
受
容
と
そ
れ
に
関
わ
る
学
術
史
的
展
開
に
つ
い
て
整
理
を
試
?44
)
み
た
。
本
稿
で
は
、
同
時
代
の
中
国
知
識
人
に
よ
る
民
族
史
論
を
検
討
材
料
と
し
て
、
清
末
に
お
け
る
苗
族
先
住
説
の
受
容
の
あ
り
方
に
つ
い
て
考
察
す
る
こ
と
に
し
た
い
。
三
、
近
代
中
国
の
苗
族
史
論
|
?「
同
化
」「
排
除
」
と
清
末
民
族
論
近
代
中
国
の
知
識
人
に
よ
る
民
族
史
論
を
近
代
日
本
の
そ
れ
と
比
較
し
た
場
合
、
最
も
顕
著
な
差
と
し
て
認
め
ら
れ
る
の
は
、
各
種
の
民
族
史
論
や
そ
れ
を
支
え
る
近
代
的
「
学
知
」
が
、
国
内
の
政
治
変
革
運
動
と
結
び
付
く
か
た
ち
で
競
っ
て
受
容
さ
れ
、
社
会
的
に
大
き
な
影
響
力
を
持
っ
た
と
い
う
点
で
あ
る
。
明
治
日
本
で
は
東
洋
学
の
知
識
体
系
の
一
部
を
構
成
し
た
に
過
ぎ
な
か
っ
た
苗
族
先
住
説
も
、
清
末
の
中
国
知
識
人
に
と
っ
て
は
現
実
の
政
治
体
制
論
と
密
接
な
関
係
を
持
つ
も
の
と
し
て
展
開
し
た
の
で
あ
る
。
⑴
清
末
上
海
に
お
け
る
「
普
遍
史
」
的
民
族
史
論
「
正
史
」
と
呼
ば
れ
る
編
纂
史
料
の
存
在
に
象
徴
さ
れ
る
よ
う
に
、
前
近
代
の
中
国
で
は
王
朝
交
替
に
際
し
て
「
正
統
」
の
継
承
を
重
視
す
る
伝
統
的
な
歴
史
観
が
主
流
で
あ
り
、
ま
た
そ
の
民
族
観
も
「
華
夷
思
想
」
と
し
て
知
ら
れ
る
固
有
の
世
界
観
の
上
に
成
り
立
っ
た
も
の
で
あ
っ
た
。
黄
帝
を
初
め
と
す
る
上
古
の
帝
王
や
、
そ
れ
ら
に
対
立
し
た
存
在
と
し
て
の
尤
や
三
苗
に
関
す
る
古
典
の
記
述
に
つ
い
て
の
考
証
学
的
議
論
は
あ
っ
て
も
、
こ
う
し
た
伝
統
的
歴
史
観
や
世
界
観
に
立
つ
限
り
、
そ
れ
ら
が
外
来
か
先
住
か
、
さ
ら
に
は
異
な
る
民
族
集
団
で
あ
る
か
否
か
と
い
う
問
い
は
、
決
し
て
生
ま
れ
る
こ
と
は
な
い
。
前
稿
で
論
じ
た
明
治
日
本
の
場
合
と
同
様
に
、
中
国
に
お
北
大
文
学
研
究
科
紀
要
― ―83
い
て
も
、
苗
族
先
住
説
と
漢
族
西
来
説
に
立
脚
し
た
民
族
史
論
が
初
め
て
紹
介
さ
れ
た
の
は
、
西
欧
知
識
人
に
よ
る
キ
リ
ス
ト
教
的
「
普
遍
史
」
の
文
脈
に
お
い
て
で
あ
っ
た
。
そ
の
一
例
、
一
八
八
一
年
に
上
海
で
ス
コ
ッ
ト
ラ
ン
ド
人
宣
教
師
の
ウ
ィ
リ
ア
ム
ソ
ン
(A
lexander W
illiam
son
、
韋
廉
臣
)
が
漢
語
訳
で
出
版
し
た
『
古
教
彙
参
』
に
は
、
以
下
の
よ
う
な
記
述
が
見
え
る
。
エ
デ
ン
は
イ
ン
ド
の
西
北
の
地
に
あ
っ
た
。
…
…
ア
ダ
ム
と
エ
バ
は
罪
を
犯
し
た
後
、
エ
デ
ン
の
園
を
出
て
、
エ
デ
ン
の
園
の
東
郊
に
と
ど
ま
り
、
三
十
三
人
の
息
子
と
二
十
七
人
の
娘
を
産
ん
だ
と
伝
え
ら
れ
る
。
第
一
子
は
カ
イ
ン
と
い
う
名
で
、
そ
の
次
が
ア
ベ
ル
と
い
う
名
で
あ
っ
た
。
カ
イ
ン
は
成
人
す
る
と
ア
ベ
ル
を
殺
し
、
罪
を
上
帝
に
得
た
。
上
帝
は
〔
カ
イ
ン
に
〕
罰
を
下
し
て
本
土
か
ら
追
放
し
た
。
そ
の
た
め
、
カ
イ
ン
は
家
を
捨
て
て
東
に
去
り
、
ノ
ド
〔
の
地
〕
に
至
り
そ
こ
に
暮
ら
し
た
。
子
孫
は
繁
殖
し
、
大
き
な
聚
落
を
形
成
し
、
そ
の
後
さ
ら
に
繁
殖
し
て
、
そ
の
地
を
離
れ
る
者
が
や
が
て
現
れ
た
。
あ
る
者
は
東
に
移
住
し
、〔
中
国
の
〕
尤
と
三
苗
の
祖
と
な
り
、
あ
る
者
は
南
に
移
住
し
、
イ
ン
ド
の
生
人
〔
先
住
民
〕
の
祖
と
な
り
、
あ
る
者
は
西
南
に
移
住
し
て
〔
ア
フ
リ
カ
の
〕
黒
人
の
祖
と
な
っ
た
。
…
…
上
帝
は
世
の
人
に
悪
が
満
ち
溢
れ
る
の
を
見
て
、
洪
水
で
こ
の
世
界
を
壊
そ
う
と
し
、
た
だ
ア
ダ
ム
の
九
代
目
の
子
孫
で
あ
る
ノ
ア
に
の
み
、
方
舟
を
用
意
し
て
家
族
と
家
畜
と
を
載
せ
る
よ
う
に
命
じ
、〔
洪
水
か
ら
〕逃
れ
さ
せ
た
。『
創
世
記
』
は
…
…
天
下
の
高
山
が
こ
れ
〔
洪
水
〕
の
た
め
に
水
没
し
た
と
い
う
が
、
…
…
遠
方
に
移
住
し
た
イ
ン
ド
の
生
人
や
ア
フ
リ
カ
の
黒
人
、
ア
メ
リ
カ
の
紅
人〔
ア
メ
リ
カ
先
住
民
〕、
中
国
の
苗
人
は
、
洪
水
に
は
遭
っ
た
も
の
の
、
こ
と
ご
と
く
水
没
し
た
わ
け
で
は
な
か
っ
た
。
…
…
ノ
ア
の
三
人
の
子
供
は
、
セ
ム
・
ハ
ム
・
ヤ
ぺ
テ
と
い
い
、
…
…
ハ
ム
の
子
孫
は
〔
ア
ラ
ラ
ト
山
の
〕
東
に
移
住
し
、
…
…
そ
の
子
孫
の
ニ
ム
ロ
ド
も
ま
た
移
住
し
…
…
、
ニ
ム
ロ
ド
は
後
に
世
の
権
力
者
と
な
り
、
つ
い
に
そ
の
先
住
民
を
駆
逐
し
た
。〔
先
住
民
の
〕
一
つ
は
西
南
に
去
り
、
エ
ジ
プ
ト
に
至
っ
て
そ
こ
に
暮
ら
し
、
エ
ジ
プ
ト
人
の
祖
と
な
っ
た
。
― ―84
苗
族
史
の
近
代
(
続
篇
)
も
う
一
つ
は
北
経
由
で
東
に
向
か
い
、
中
国
に
至
っ
て
そ
こ
に
暮
ら
し
、
中
国
人
〔
漢
族
〕
の
祖
と
な
っ
た
。
そ
の
た
め
、
エ
ジ
プ
ト
の
文
字
と
礼
制
は
、
中
国
と
相
通
じ
て
い
る
の
で
?45
)
あ
る
。
以
上
の
内
容
に
見
る
よ
う
に
、
十
九
世
紀
末
の
中
国
で
キ
リ
ス
ト
教
徒
の
間
に
流
布
し
て
い
た
の
は
、
エ
デ
ン
か
ら
東
へ
と
移
住
し
た
洪
水
前
の
人
類
と
し
て
の
「
尤
」「
三
苗
」、
洪
水
を
生
き
残
っ
た
民
族
と
し
て
の
「
苗
人
」、
ノ
ア
の
子
孫
と
し
て
東
に
新
た
に
移
住
し
た
洪
水
後
の
民
族
と
し
て
の
「
中
国
人
」
す
な
わ
ち
漢
族
と
い
う
、「
普
遍
史
」
に
立
脚
し
た
壮
大
な
民
族
史
だ
っ
た
の
で
?46
)
あ
る
。
し
か
し
、
こ
う
し
た
「
普
遍
史
」
的
民
族
史
論
が
同
時
代
の
中
国
知
識
人
に
直
接
の
影
響
を
与
え
た
様
子
は
認
め
ら
れ
な
い
。
例
え
ば
、
こ
の
時
期
の
代
表
的
中
国
知
識
人
の
一
人
で
あ
る
梁
啓
超
は
、
お
そ
ら
く
『
時
務
報
』
の
刊
行
の
事
業
で
上
海
を
身
を
置
い
た
当
時
、
遅
く
と
も
一
八
九
六
年
ま
で
の
段
階
で
本
書
に
接
し
て
い
た
と
見
ら
?47
)
れ
る
。
と
こ
ろ
が
後
述
す
る
よ
う
に
、
梁
啓
超
自
身
に
よ
っ
て
、
初
め
て
苗
族
先
住
説
と
漢
族
西
来
説
に
立
脚
し
た
民
族
史
論
が
語
ら
れ
る
の
は
、
日
本
へ
の
亡
命
後
、
横
浜
で
執
筆
し
た「
中
国
史
叙
論
」(
一
九
〇
一
年
九
月
刊
)で
あ
る
。
後
に
彼
は
、
来
日
一
年
を
経
て
日
本
語
を
読
め
る
よ
う
に
な
り
、「
思
想
が
一
変
し
た
」と
回
顧
し
て
?48
)
お
り
、
梁
啓
超
の
新
た
な
中
国
史
論
の
形
成
に
影
響
を
及
ぼ
し
た
の
は
、
明
治
日
本
で
あ
っ
た
と
考
え
ら
れ
る
。
清
末
に
中
国
知
識
人
が
著
し
た
民
族
史
論
の
中
で
『
古
教
彙
参
』
の
引
用
が
確
認
さ
れ
る
の
は
、
管
見
に
よ
れ
ば
、
劉
師
培
が
上
海
で
執
筆
し
た
「
攘
書
」(
陰
暦
一
九
〇
三
年
十
二
月
序
、
陰
暦
一
九
〇
四
年
三
〔
四
?
〕
月
刊
)
で
あ
る
。
し
か
し
、
劉
師
培
の
場
合
も
、
彼
が
こ
れ
に
前
後
し
て
執
筆
し
た
と
見
ら
れ
る
「
中
国
民
族
志
」(
陰
暦
一
九
〇
三
年
十
〔
十
一
?
〕
月
刊
)
で
は
、
前
稿
で
紹
介
し
た
桑
原
蔵
・
白
河
次
郎
ら
の
論
著
の
漢
訳
書
が
専
ら
参
照
さ
れ
て
?49
)
い
る
。
清
末
の
民
族
史
論
を
主
導
し
た
彼
ら
に
、
最
も
大
き
な
影
響
を
与
え
た
の
は
宣
教
師
に
よ
る
キ
リ
ス
ト
教
的
「
普
遍
史
」
の
著
作
で
は
な
く
、
西
欧
東
洋
学
か
ら
苗
族
先
住
説
や
漢
族
西
来
説
を
摂
取
し
た
、
明
治
日
本
の
歴
史
学
者
た
ち
に
よ
る
「
東
洋
史
」
の
著
作
だ
っ
た
の
で
あ
る
。
― ―85
北
大
文
学
研
究
科
紀
要
⑵
中
国
知
識
人
と
「
苗
」
認
識
日
清
戦
争
の
敗
北
を
契
機
と
し
た
危
機
意
識
の
高
ま
り
の
中
で
、
清
朝
へ
の
立
憲
君
主
制
の
導
入
に
よ
る
政
治
改
革
を
目
指
し
た
戊
戌
変
法
は
、
一
八
九
八
年
に
始
ま
り
、
三
ヶ
月
余
り
で
政
変
に
よ
っ
て
失
敗
に
終
わ
る
。
変
法
運
動
の
中
心
人
物
の
一
人
で
あ
っ
た
梁
啓
超
は
、
同
年
、
日
本
へ
と
亡
命
し
、
以
後
、
雑
誌
と
い
う
メ
デ
ィ
ア
を
通
し
て
、
さ
ま
ざ
ま
な
近
代
思
想
を
広
く
中
国
社
会
に
普
及
さ
せ
る
こ
と
に
力
を
尽
く
す
よ
う
に
な
っ
た
。
そ
の
際
に
は
、
経
典
的
知
識
と
し
て
広
く
受
け
入
れ
ら
れ
て
い
る
歴
史
上
の
事
例
を
引
き
合
い
に
出
し
、
抽
象
的
な
概
念
を
中
国
知
識
人
に
刷
り
込
ん
で
い
く
と
い
う
手
法
が
好
ん
で
採
用
さ
れ
た
。
当
時
の
梁
啓
超
に
よ
る
中
国
民
族
史
に
関
す
る
議
論
の
中
に
も
、
同
様
な
問
題
意
識
と
手
法
が
見
て
取
れ
る
。
啓
蒙
思
想
と
し
て
の
社
会
進
化
論
に
基
づ
く
「
優
勝
劣
敗
」
の
論
理
を
、
広
く
社
会
に
提
供
す
る
と
い
う
目
的
の
下
に
、「
苗
」
と
「
中
国
」(
漢
族
)
を
「
野
蛮
」
と
「
文
明
」
の
対
比
と
し
て
取
り
上
げ
、
中
国
と
列
強
と
の
関
係
に
重
ね
て
危
機
意
識
を
煽
り
、
政
治
改
革
を
主
張
す
る
と
い
う
論
法
で
あ
る
。
今
、
わ
が
中
国
四
億
の
、
公
理
や
権
限
を
理
解
し
な
い
人
々
が
、
西
洋
諸
国
と
同
じ
と
こ
ろ
に
身
を
置
け
ば
、
城
を
堅
く
堀
を
深
く
し
、
武
器
を
備
え
食
料
を
蓄
え
て
も
、
獰
猛
な
虎
が
猟
師
に
出
会
っ
て
生
き
な
が
ら
え
な
い
の
と
同
じ
に
な
る
だ
け
で
あ
る
。
…
…
世
界
の
進
歩
に
際
限
は
な
く
、
今
日
の
中
国
か
ら
西
洋
を
見
れ
ば
、
中
国
は
当
然
野
蛮
で
あ
る
が
、
今
日
の
中
国
か
ら
苗
・
黎
・
・
や
ア
フ
リ
カ
の
黒
奴
、
ア
メ
リ
カ
の
紅
人
、
マ
レ
ー
の
褐
色
人
を
見
れ
ば
、
中
国
は
当
然
文
明
で
あ
り
、
苗
・
黎
諸
種
の
人
か
ら
禽
獣
を
見
れ
ば
、
そ
れ
ら
諸
種
の
人
は
当
然
文
明
で
あ
る
(「
論
中
国
宜
求
法
律
之
学
」
一
八
九
八
年
三
月
)。
漢
よ
り
後
、
支
那
が
徐
々
に
文
明
に
進
み
、
優
れ
た
人
種
と
な
っ
た
の
は
、
諸
人
種
の
融
合
に
あ
る
。
融
合
し
た
た
め
に
並
存
し
え
た
の
で
あ
る
。
今
日
こ
れ
を
見
て
み
る
と
、
支
那
の
四
億
人
の
中
に
秦
の
戎
〔
の
子
孫
〕
…
…
を
区
別
で
き
る
だ
ろ
う
か
。
春
秋
― ―86
苗
族
史
の
近
代
(
続
篇
)
以
前
に
お
い
て
は
、
内
地
に
雑
居
し
て
い
た
者
は
、
…
…
種
別
が
多
く
数
え
切
れ
な
い
ほ
ど
で
あ
っ
た
の
だ
が
、
今
は
一
つ
も
残
っ
て
い
な
い
。
す
な
わ
ち
劣
種
は
戦
い
敗
れ
、
こ
と
ご
と
く
滅
ん
で
し
ま
っ
た
の
で
あ
る
。
今
な
お
苗
種
・
種
・
種
な
ど
が
、
優
れ
た
人
種
〔
漢
族
〕
と
雑
居
し
て
融
合
し
て
い
な
い
が
、
そ
の
残
余
が
〔
今
後
〕
長
く
残
る
こ
と
は
あ
り
え
な
い
。
な
ぜ
か
。
融
合
し
な
け
れ
ば
必
ず
争
い
、
争
え
ば
必
ず
ど
ち
ら
か
が
敗
れ
、
勝
敗
の
確
率
は
、
常
に
そ
の
優
劣
に
よ
る
と
見
な
さ
れ
る
か
ら
で
あ
る
。
今
、
満
人
と
漢
人
の
ど
ち
ら
が
優
種
で
ど
ち
ら
が
劣
種
か
と
い
う
点
は
、
言
う
ま
で
も
な
く
明
ら
か
で
あ
る
。
そ
う
で
あ
れ
ば
、
私
が
「
満
漢
の
界
を
平
ら
か
に
す
る
」
と
言
う
の
は
、
漢
人
の
た
め
の
計
略
で
は
な
く
、
満
人
の
た
め
の
計
略
に
他
な
ら
な
い
の
で
あ
る
(「
論
変
法
必
自
平
満
漢
之
界
始
」
一
八
九
八
年
十
?50
)
二
月
)。
以
上
で
見
る
よ
う
に
、
日
本
へ
の
亡
命
を
は
さ
む
こ
の
時
期
の
梁
啓
超
に
は
、
啓
蒙
思
想
と
し
て
の
社
会
進
化
論
に
基
づ
く
「
優
勝
劣
敗
」
の
論
理
を
新
た
に
受
け
入
れ
な
が
ら
も
、
漢
族
に
対
置
さ
れ
る
存
在
と
し
て
「
苗
(
種
)」
を
位
置
付
け
、
そ
れ
を
「
劣
種
」
民
族
(
の
残
余
)
と
し
て
評
価
し
、
漢
族
へ
の
同
化
融
合
を
必
然
と
す
る
苗
族
観
が
あ
っ
た
の
で
あ
る
。
こ
の
よ
う
な
「
劣
種
」
と
し
て
の
苗
族
観
と
、
そ
れ
を
「
優
勝
劣
敗
」
の
進
化
論
の
枠
組
み
に
当
て
は
め
、
国
人
の
危
機
意
識
を
煽
る
と
い
う
政
治
宣
伝
の
手
法
は
、
こ
れ
よ
り
し
ば
ら
く
後
、
二
十
世
紀
初
め
に
至
る
ま
で
、
同
時
代
の
多
く
の
中
国
知
識
人
の
主
張
に
共
通
し
て
見
ら
れ
た
。
そ
の
一
例
と
し
て
、
日
本
で
民
族
運
動
を
牽
引
し
た
陳
天
華
に
よ
る
以
下
の
主
張
が
あ
る
。
従
来
、
中
国
を
滅
ぼ
し
た
も
の
は
、
そ
の
文
明
は
わ
れ
わ
れ
〔
漢
族
〕
に
及
ば
ず
、
そ
の
繁
殖
力
も
わ
れ
わ
れ
に
及
ば
な
か
っ
た
の
で
、
か
え
っ
て
わ
れ
わ
れ
に
同
化
さ
れ
、
わ
が
種
族
の
膨
張
に
さ
し
さ
わ
り
は
な
か
っ
た
。
し
か
し
、
今
日
の
そ
れ
は
、
く
ら
べ
も
の
に
な
ら
な
い
。
民
族
帝
国
主
義
〔
民
族
主
義
を
備
え
た
帝
国
主
義
〕
が
次
第
次
第
に
お
し
ひ
ろ
ま
り
、
は
じ
め
は
わ
れ
わ
れ
を
奴
隷
と
し
、
次
ぎ
に
は
牛
馬
の
よ
う
に
取
扱
い
、
つ
い
に
は
草
か
芥
な
み
に
す
る
の
で
あ
る
。〔
諸
君
は
〕
オ
ー
ス
ト
ラ
リ
ア
・
ア
メ
― ―87
北
大
文
学
研
究
科
紀
要
リ
カ
の
土
人
や
中
国
の
苗
・
を
み
て
〔
彼
ら
を
鑑
と
し
て
〕
わ
が
身
に
か
え
り
み
る
べ
き
で
あ
る
。
人
口
は
日
日
に
増
加
す
る
が
、
土
地
は
拓
か
れ
な
い
。
ヨ
ー
ロ
ッ
パ
で
は
、
こ
の
百
年
の
間
に
、
人
民
は
倍
以
上
に
急
増
し
た
。
本
国
は
も
は
や
収
容
す
る
余
地
が
な
く
、
植
民
地
も
ま
た
間
𨻶
が
な
い
。
も
と
か
ら
の
住
民
が
去
ら
な
け
れ
ば
、
新
た
に
や
っ
て
き
た
も
の
は
、
ど
こ
に
居
る
こ
と
が
で
き
よ
う
か
。
…
…
今
日
、
中
国
が
亡
び
る
と
い
う
こ
と
の
は
、
ど
う
し
て
た
だ
国
が
亡
び
る
と
い
う
だ
け
で
あ
ろ
う
か
。
実
に
種
族
が
滅
亡
す
る
の
で
あ
る
(「
敬
告
湖
南
人
」
一
九
〇
三
年
?51
)
五
月
)。
十
九
世
紀
末
か
ら
二
十
世
紀
初
め
に
か
け
て
、
中
国
知
識
人
の
あ
い
だ
に
現
れ
た
こ
の
よ
う
な
苗
族
観
は
、
何
に
由
来
す
る
も
の
だ
っ
た
の
で
あ
ろ
う
か
。
そ
れ
を
理
解
す
る
に
は
、
彼
ら
が
同
時
代
の
苗
族
を
ど
の
よ
う
に
認
識
し
て
い
た
の
か
に
つ
い
て
知
る
必
要
が
あ
る
。
十
日
、
…
…
夜
、
宮
崎
〔
滔
天
〕
氏
夫
人
…
…
が
、
雲
南
省
干
崖
土
司
の
安
仁
が
向
い
に
住
ん
で
い
る
か
ら
閑
な
ら
気
晴
ら
し
に
訪
ね
た
ら
ど
う
か
と
言
っ
た
。
私
は
以
前
、
雲
南
の
土
司
が
日
本
に
来
て
い
る
と
聞
い
て
い
た
が
、
ど
こ
の
人
か
は
知
ら
ず
、
今
は
じ
め
て
干
崖
土
司
で
あ
る
こ
と
を
知
っ
た
。
干
崖
は
雲
南
永
昌
府
騰
越
庁
の
宣
撫
司
で
、
こ
こ
の
土
人
は
み
な
苗
人
族
で
あ
り
、
シ
ャ
ム
〔
タ
イ
〕・
ビ
ル
マ
の
人
に
近
い
。
中
国
の
従
来
の
歴
史
で
は
関
連
す
る
記
述
が
非
常
に
少
な
い
こ
と
か
ら
、
私
は
こ
れ
を
訪
ね
、
様
々
な
状
況
を
尋
ね
た
い
と
即
座
に
希
望
し
、
宮
崎
氏
夫
人
と
明
日
と
も
に
訪
ね
る
こ
と
に
し
た
。
十
一
日
、
…
…
生
を
訪
問
し
た
。
…
…
私
が
管
轄
地
の
人
民
は
ど
う
か
と
聞
く
と
、
生
の
話
で
は
、
こ
の
地
の
民
智
は
開
化
さ
れ
て
お
ら
ず
、
そ
の
た
め
人
民
は
み
な
土
人
で
、〔
自
分
た
ち
〕漢
人
は
か
れ
ら
を
白
夷
と
呼
ん
で
い
る
。
…
…
そ
の
人
種
の
起
源
を
溯
れ
ば
、
た
ぶ
ん
イ
ン
ド
・
チ
ベ
ッ
ト
か
ら
来
た
の
で
あ
ろ
う
…
…
と
の
こ
と
だ
(『
宋
教
仁
日
記
』
一
九
〇
六
年
十
?52
)
一
月
)。
こ
の
記
述
は
、一
九
〇
五
年
孫
文
と
共
に
東
京
で
中
国
同
盟
会
を
結
成
し
、辛
亥
革
命
後
は
国
民
党
を
代
表
す
る
政
治
家
の
一
人
と
な
っ
た
宋
教
仁
の
、
日
本
滞
在
時
の
日
記
の
一
節
で
あ
る
。
宋
教
仁
は
今
日
も
苗
族
が
居
住
す
る
湖
南
西
部
の
出
身
で
あ
り
、
同
時
代
の
他
の
― ―88
苗
族
史
の
近
代
(
続
篇
)
中
国
知
識
人
よ
り
は
、
非
漢
族
に
対
す
る
認
識
が
あ
っ
た
に
違
い
な
い
。
し
か
し
、
こ
こ
に
見
る
よ
う
に
、
彼
は
安
仁
に
会
っ
て
話
を
聞
く
前
で
は
、
は
る
か
ビ
ル
マ
と
の
国
境
地
帯
に
暮
ら
す
辺
境
の
民
族
(
現
族
)
を
「
苗
人
族
」
と
認
識
し
て
い
た
の
で
あ
る
。
当
時
の
中
国
知
識
人
一
般
に
お
い
て
は
、「
苗
」が
南
中
国
の
非
漢
族
一
般
を
漠
然
と
指
し
示
す
概
念
で
あ
っ
た
こ
と
、
そ
し
て
そ
の
実
態
や
歴
史
に
つ
い
て
の
理
解
を
ま
っ
た
く
欠
い
て
い
た
こ
と
が
知
ら
れ
よ
う
。
こ
の
こ
と
を
敷
衍
し
て
考
え
る
と
、
十
九
世
紀
末
か
ら
二
十
世
紀
初
め
に
か
け
て
現
れ
た
、
先
の
梁
啓
超
・
陣
天
華
ら
の
「
劣
種
」
と
し
て
の
苗
族
観
の
根
底
に
あ
っ
た
の
は
、
非
漢
族
を
劣
っ
た
存
在
と
見
な
す
伝
統
的
な
華
夷
思
想
に
他
な
ら
な
か
っ
た
と
い
う
こ
と
に
な
ろ
う
。「
苗
」
に
つ
い
て
は
南
方
の
非
漢
族
の
代
表
格
と
し
て
位
置
付
け
ら
れ
る
程
度
の
認
識
し
か
な
か
っ
た
の
で
あ
り
、
先
に
見
た
「
普
遍
史
」
的
民
族
史
観
の
影
響
は
も
ち
ろ
ん
の
こ
と
、
前
稿
で
見
た
近
代
の
西
欧
東
洋
学
に
由
来
す
る
明
治
日
本
の
学
説
か
ら
の
影
響
も
ま
だ
認
め
ら
れ
な
い
。
次
節
で
見
る
よ
う
に
、
梁
啓
超
の
場
合
、
日
本
の
各
種
出
版
物
か
ら
得
た
知
識
を
媒
介
に
、
本
格
的
に
中
国
民
族
史
の
再
構
築
が
試
み
ら
れ
る
の
は
、
来
日
か
ら
三
年
後
の
こ
と
で
あ
る
。
前
述
の
陳
天
華
な
ど
、
同
時
期
の
日
本
で
民
族
運
動
に
関
わ
っ
た
多
く
の
中
国
知
識
人
た
ち
が
、
梁
啓
超
に
な
ら
っ
て
漢
族
西
来
説
や
苗
族
先
住
説
に
立
脚
し
た
民
族
史
論
を
受
け
入
れ
、
自
ら
の
政
治
的
主
張
に
そ
れ
を
積
極
的
に
応
用
し
て
い
く
の
は
、
さ
ら
に
そ
れ
よ
り
も
後
の
こ
と
で
あ
る
。
⑶
苗
族
先
住
説
の
発
見
|
?
梁
啓
超
に
見
る
先
住
民
史
観
の
受
容
梁
啓
超
が
明
治
日
本
の
東
洋
史
学
者
ら
に
よ
る
中
国
史
論
に
接
し
、「
中
国
史
叙
論
」
や
「
新
史
学
」
な
ど
に
代
表
さ
れ
る
、
一
連
の
中
国
史
論
を
相
次
い
で
発
表
し
た
の
は
、
一
九
〇
一
年
以
後
の
こ
と
で
あ
る
。
梁
啓
超
に
よ
る
そ
れ
ら
の
中
国
史
論
は
、
い
ず
れ
も
伝
統
的
歴
史
観
を
克
服
し
、
自
ら
の
政
治
主
張
に
応
用
す
る
こ
と
を
意
図
し
て
執
筆
さ
れ
た
も
の
で
あ
っ
た
。
現
実
の
政
治
体
制
論
に
お
い
て
、
― ―89
北
大
文
学
研
究
科
紀
要
満
洲
族
の
清
朝
に
よ
る
君
主
立
憲
政
治
を
志
向
し
、
多
民
族
国
家
と
し
て
の
存
立
を
主
張
し
た
梁
啓
超
は
、
満
洲
族
を
含
め
た
多
民
族
史
観
に
立
っ
て
中
国
史
を
再
構
築
し
た
の
で
あ
る
。
そ
の
多
民
族
史
観
の
主
柱
が
、
漢
族
西
来
説
で
あ
り
、
苗
族
先
住
説
で
あ
っ
た
。
今
、
中
国
史
の
範
疇
に
あ
る
各
人
種
に
つ
い
て
考
え
て
み
る
と
、
…
…
第
一
は
苗
種
で
、
中
国
の
土
族
〔
土
着
民
族
〕
で
あ
り
、
今
日
の
ア
メ
リ
カ
の
紅
人
〔
ア
メ
リ
カ
先
住
民
〕
や
オ
ー
ス
ト
ラ
リ
ア
の
黒
人
〔
ア
ボ
リ
ジ
ニ
ー
〕
の
よ
う
な
も
の
で
あ
る
。
そ
の
人
種
は
有
史
以
前
に
お
い
て
重
要
な
地
位
を
占
め
て
い
た
が
、
漢
族
が
次
第
に
発
展
す
る
に
つ
れ
、
苗
種
は
日
増
し
に
北
か
ら
南
へ
と
追
い
や
ら
れ
、
今
で
は
湖
南
・
貴
州
・
雲
南
・
広
西
の
間
に
余
命
を
保
っ
て
い
る
。
…
…
第
二
は
漢
種
で
、
す
な
わ
ち
私
た
ち
、
現
在
で
は
国
内
に
遍
く
存
在
し
、
文
明
の
血
筋
、
黄
帝
の
子
孫
と
言
う
と
こ
ろ
の
も
の
で
あ
る
。
黄
帝
は
昆
侖
の
墟
に
起
っ
て
パ
ミ
ー
ル
高
原
か
ら
東
に
向
か
っ
て
中
国
に
入
り
、〔
そ
の
子
孫
は
〕黄
河
沿
岸
に
暮
ら
し
、
次
第
に
四
方
へ
と
繁
殖
し
、
数
千
年
来
に
わ
た
っ
て
世
に
名
声
を
得
て
き
た
。
ア
ジ
ア
の
文
明
と
言
う
と
こ
ろ
の
も
の
は
、
い
ず
れ
も
我
が
種
〔
漢
族
〕
の
人
が
自
ら
種
を
ま
き
自
ら
収
穫
し
た
も
の
で
あ
る
。
第
三
は
チ
ベ
ッ
ト
種
で
、
…
…
第
四
は
蒙
古
種
で
、
…
…
第
五
は
匈
奴
種
で
、
…
…
第
六
は
ツ
ン
グ
ー
ス
族
で
あ
る
。
キ
リ
ス
ト
教
徒
は
全
世
界
の
人
類
が
み
な
最
初
は
一
男
一
女
か
ら
始
ま
っ
た
と
主
張
す
る
が
、
今
日
の
世
界
に
通
用
す
る
人
種
学
は
、
こ
の
説
が
根
拠
を
持
た
ず
、
論
ず
る
に
足
ら
な
い
こ
と
を
明
ら
か
に
し
て
い
る
。
そ
れ
な
ら
ば
各
種
族
や
各
民
族
は
そ
れ
ぞ
れ
別
に
発
生
し
た
の
で
あ
り
、
そ
の
数
の
多
さ
は
不
思
議
で
な
い
。
…
…
で
は
わ
が
漢
族
は
果
し
て
一
つ
の
祖
先
か
ら
出
自
し
た
の
か
、
そ
れ
と
も
個
別
に
発
生
し
た
の
か
、
こ
れ
は
い
ま
だ
断
定
す
る
こ
と
の
で
き
な
い
問
題
で
あ
る
が
、
…
…
黄
河
流
域
と
揚
子
江
流
域
で
は
そ
の
文
明
は
個
別
に
発
達
し
、
相
互
に
継
承
関
係
は
な
い
よ
う
で
あ
る
。
…
…
種
族
の
境
界
は
も
と
も
と
定
め
る
こ
と
が
難
し
い
の
だ
が
、
難
し
い
中
で
強
い
て
こ
れ
を
定
め
る
な
ら
、
白
色
・
褐
色
・
紅
色
・
黒
色
人
種
に
対
し
て
は
、
我
ら
〔
漢
族
〕
は
明
確
― ―90
苗
族
史
の
近
代
(
続
篇
)
に
黄
色
人
種
で
あ
り
、
苗
・
チ
ベ
ッ
ト
・
蒙
古
・
匈
奴
・
満
洲
の
諸
種
に
対
し
て
は
、
我
ら
は
当
然
に
漢
種
な
の
で
あ
る
。
四
億
の
同
胞
〔
漢
族
〕
の
誰
も
そ
れ
を
否
定
し
な
い
は
ず
だ
(「
中
国
史
叙
論
」
一
九
〇
一
年
?53
)
九
月
)。
亡
命
か
ら
三
年
後
に
日
本
で
発
表
さ
れ
た
こ
の
一
文
で
は
、
中
国
史
に
関
係
す
る
民
族
の
筆
頭
と
し
て
記
さ
れ
る
苗
族
に
つ
い
て
は
苗
族
先
住
説
が
、
そ
れ
に
次
い
で
記
さ
れ
る
漢
族
に
つ
い
て
は
崑
崙
起
源
の
漢
族
西
来
説
が
、
そ
れ
ぞ
れ
採
用
さ
れ
て
い
る
。
そ
の
記
述
が
、
前
稿
で
考
察
し
た
市
村
・
桑
原
な
ど
に
よ
る
同
時
期
の
日
本
の
歴
史
教
科
書
の
記
述
を
基
本
的
に
踏
襲
す
る
も
の
で
あ
っ
た
こ
と
は
、
内
容
の
比
較
に
よ
っ
て
容
易
に
理
解
さ
れ
?54
)
よ
う
。
梁
啓
超
が
、
こ
の
当
時
、
民
族
と
歴
史
と
の
関
係
を
ど
の
よ
う
に
と
ら
え
て
い
た
か
に
つ
い
て
は
、
以
下
の
記
述
が
参
考
に
な
る
。
歴
史
と
は
何
か
、
人
種
の
発
達
と
そ
の
競
争
を
述
べ
る
こ
と
に
他
な
ら
な
い
。
…
…
歴
史
的
人
種
と
非
歴
史
的
人
種
と
が
あ
る
。
同
じ
く
人
種
で
あ
り
な
が
ら
、
ど
の
よ
う
に
し
て
歴
史
的
と
非
歴
史
的
を
区
分
す
る
の
か
。
す
な
わ
ち
、
自
律
的
で
あ
り
う
る
者
が
歴
史
的
〔
人
種
〕
で
、
自
律
的
で
あ
り
え
な
い
者
が
非
歴
史
的
〔
人
種
〕
で
あ
る
。
な
ぜ
か
。
自
律
的
な
者
は
人
を
排
除
し
、
自
律
的
で
な
い
者
は
人
に
排
除
さ
れ
る
の
で
あ
る
。
人
を
排
除
す
る
立
場
の
者
は
、
自
ら
の
人
種
を
拡
張
し
て
他
の
人
種
を
侵
食
す
る
こ
と
が
で
き
、
ひ
た
す
ら
世
界
史
の
舞
台
を
独
占
し
て
い
く
の
で
あ
る
。
人
に
排
除
さ
れ
る
立
場
の
者
は
、
自
ら
の
人
種
が
日
ご
と
に
虐
げ
ら
れ
て
衰
微
し
、
外
に
向
か
っ
て
拡
張
し
え
な
い
の
み
な
ら
ず
、
内
に
お
い
て
も
滅
び
去
り
、
つ
い
に
は
そ
れ
が
歴
史
的
に
本
来
持
っ
て
い
た
地
位
を
失
い
、
舞
台
は
他
人
に
占
領
さ
れ
て
し
ま
う
の
で
あ
る
。
そ
れ
ゆ
え
、
数
千
年
来
に
わ
た
る
各
種
族
の
盛
衰
興
亡
の
足
跡
を
述
べ
る
の
が
、
歴
史
の
本
質
で
あ
り
、
数
千
年
来
に
わ
た
る
各
種
族
の
盛
衰
興
亡
の
理
由
を
述
べ
る
の
が
、
歴
史
の
精
神
な
の
で
あ
る
(「
歴
史
与
人
種
之
関
係
」
一
九
〇
二
年
?55
)
八
月
)。
こ
れ
に
よ
れ
ば
、
中
国
史
に
お
い
て
は
、
漢
族
が
自
律
的
な
「
歴
史
的
人
種
」
で
、
苗
族
は
他
律
的
な
「
非
歴
史
的
人
種
」
と
い
う
こ
― ―91
北
大
文
学
研
究
科
紀
要
と
に
な
ろ
う
。
梁
啓
超
に
と
っ
て
は
、
そ
れ
ら
の
盛
衰
興
亡
の
足
跡
を
述
べ
る
の
が
中
国
史
の
本
質
と
考
え
ら
れ
て
い
た
と
理
解
さ
れ
る
の
で
あ
る
。
清
朝
国
家
の
帰
趨
を
め
ぐ
り
、
漢
族
と
満
洲
族
と
の
関
係
が
最
大
の
焦
点
と
な
っ
た
清
末
の
中
国
に
お
い
て
、
苗
族
は
そ
れ
ら
の
二
民
族
と
同
時
代
に
共
存
し
て
い
た
民
族
の
一
つ
で
も
あ
っ
た
。
過
去
の
歴
史
に
対
す
る
認
識
と
は
別
に
、
こ
の
苗
族
を
梁
啓
超
は
現
実
の
政
治
体
制
論
の
中
で
ど
の
よ
う
に
位
置
付
け
よ
う
と
し
て
い
た
の
だ
ろ
う
か
。
ブ
ル
ン
チ
ュ
リ
氏
は
歴
史
的
な
事
実
に
よ
っ
て
、
民
族
と
国
家
と
の
関
係
を
以
下
の
よ
う
に
述
べ
る
。
…
…
多
数
の
民
族
を
合
わ
せ
て
一
つ
の
国
家
を
形
作
る
の
は
、
弊
害
が
多
い
が
利
も
ま
た
少
な
く
な
い
。
…
…
し
か
し
こ
れ
ら
の
多
民
族
を
混
合
し
た
国
家
で
は
、
必
ず
や
一
つ
の
強
力
な
民
族
を
中
核
と
し
、〔
そ
れ
以
外
の
〕諸
民
族
を
統
括
す
べ
き
で
あ
り
、
そ
れ
に
よ
っ
て
国
家
の
基
礎
は
堅
固
と
な
る
、
と
。
…
…
こ
の
二
年
、
民
族
主
義
が
わ
が
国
に
入
っ
て
、〔
章
麟
ら
の
主
張
に
見
る
よ
う
に
〕「
排
満
」
の
念
が
盛
ん
に
な
り
復
活
し
よ
う
と
し
て
い
る
。
し
か
し
今
、
私
は
〔
ブ
ル
ン
チ
ュ
リ
氏
の
説
を
踏
ま
え
〕
こ
こ
に
三
つ
の
問
題
を
考
え
る
。
…
…
必
ず
満
洲
民
族
を
隔
離
し
て
は
じ
め
て
建
国
で
き
る
の
か
、
そ
れ
と
も
満
洲
民
族
な
い
し
蒙
古
・
苗
・
回
・
チ
ベ
ッ
ト
の
諸
民
族
を
融
合
し
て
も
建
国
で
き
る
の
か
、
と
。
こ
れ
が
私
が
疑
問
を
抱
か
ざ
る
を
得
な
い
第
三
の
問
題
で
あ
る
。
こ
れ
〔
ブ
ル
ン
チ
ュ
リ
氏
の
説
〕
に
基
づ
い
て
言
う
な
ら
ば
、
わ
が
中
国
が
言
う
民
族
と
は
、
小
民
族
主
義
に
お
け
る
以
外
に
、
さ
ら
に
大
民
族
主
義
を
提
唱
す
べ
き
で
あ
る
。
小
民
族
主
義
と
は
何
か
。
漢
族
の
国
内
他
民
族
に
対
す
る
民
族
主
義
の
こ
と
で
あ
る
。
大
民
族
主
義
と
は
何
か
。
国
内
の
内
地
・
藩
属
部
の
諸
民
族
を
合
わ
せ
て
国
外
の
諸
民
族
に
対
す
る
民
族
主
義
の
こ
と
で
あ
る
。
…
…
こ
れ
よ
り
後
、
世
界
に
対
し
て
〔
中
国
は
〕、
形
勢
よ
り
し
て
帝
国
の
政
略
を
取
ら
ざ
る
を
え
な
い
の
で
あ
り
、
漢
族
・
満
洲
族
・
蒙
古
族
・
回
族
・
苗
族
・
チ
ベ
ッ
ト
族
を
合
わ
せ
て
一
大
民
族
と
す
る
…
…
こ
と
が
果
し
て
あ
れ
ば
、
そ
の
大
民
族
で
は
必
ず
や
漢
人
― ―92
苗
族
史
の
近
代
(
続
篇
)
が
中
核
と
な
る
は
ず
で
あ
る
(「
政
治
学
大
家
伯
倫
知
理
之
学
説
」
一
九
〇
三
年
?56
)
五
月
)。
こ
れ
に
よ
り
、
明
治
日
本
の
歴
史
学
の
論
著
を
通
じ
て
苗
族
先
住
説
に
接
し
、
多
民
族
史
と
し
て
中
国
史
を
構
想
し
て
い
た
梁
啓
超
が
、
当
時
、
現
実
の
政
治
体
制
論
と
し
て
は
、
漢
族
を
中
心
に
満
洲
族
・
蒙
古
族
・
回
族
・
苗
族
・
チ
ベ
ッ
ト
族
を
包
摂
す
る
、
六
大
民
族
か
ら
な
る
多
民
族
国
家
を
構
想
し
て
い
た
こ
と
が
明
ら
か
と
な
る
。
周
知
の
通
り
、
辛
亥
革
命
後
の
中
華
民
国
で
は
苗
族
が
抜
け
落
ち
て「
五
族
共
和
」
が
政
治
的
ス
ロ
ー
ガ
ン
と
な
る
の
だ
が
、
上
で
見
た
よ
う
に
こ
の
時
期
、
苗
族
先
住
説
か
ら
の
影
響
を
強
く
受
け
て
い
た
梁
啓
超
に
と
っ
て
、
苗
族
は
国
家
を
構
成
す
る
主
要
民
族
の
一
つ
と
し
て
欠
く
べ
か
ら
ざ
る
存
在
と
見
な
さ
れ
て
い
た
の
で
あ
る
。
⑷
近
代
啓
蒙
思
想
と
し
て
の
苗
族
先
住
説
|
?
衰
亡
の
歴
史
と
「
同
化
」
の
論
理
二
十
世
紀
初
め
の
中
国
知
識
人
た
ち
に
よ
る
民
族
主
義
的
議
論
の
中
に
は
、
上
で
挙
げ
た
陳
天
華
の
主
張
に
見
る
よ
う
に
、
反
帝
国
主
義
と
し
て
の
色
彩
が
強
く
認
め
ら
れ
る
も
の
が
少
な
く
な
か
っ
た
。
そ
の
背
景
に
は
、
ロ
シ
ア
の
「
満
洲
」
へ
の
権
益
拡
大
に
反
対
す
る
「
拒
俄
運
動
」の
展
開
が
あ
っ
た
。
と
こ
ろ
が
運
動
の
矛
先
が
そ
れ
を
弾
圧
し
外
交
的
に
も
無
策
な
清
朝
中
枢
に
向
け
ら
れ
る
よ
う
に
な
る
と
、
知
識
人
た
ち
の
主
張
は
反
満
洲
の
民
族
主
義
と
し
て
の
色
彩
を
強
め
た
。
そ
し
て
そ
れ
は
、
前
節
で
見
た
梁
啓
超
の
多
民
族
国
家
構
想
と
は
正
反
対
に
、
満
洲
族
を
排
除
し
て
漢
族
に
よ
る
国
家
の
再
興
を
目
指
す
、
大
漢
族
主
義
に
立
っ
た
「
排
満
」
革
命
を
志
向
す
る
議
論
へ
と
発
展
し
て
い
っ
た
の
で
?57
)
あ
る
。
「
種
族
革
命
」
と
し
て
規
定
さ
れ
た
彼
ら
の
革
命
運
動
に
お
い
て
、「
排
満
」
を
宣
伝
す
る
手
段
と
し
て
、
世
人
の
歴
史
観
念
の
刷
新
を
打
ち
出
し
た
の
は
章
麟
で
あ
り
、
一
九
〇
二
年
の
こ
と
で
あ
っ
た
と
?58
)
い
う
。
次
節
で
述
べ
る
よ
う
に
、
中
国
知
識
人
の
中
で
こ
う
し
た
「
排
満
」革
命
思
想
が
高
揚
し
始
め
た
の
は
、
一
九
〇
三
年
の
こ
と
で
あ
る
。
先
に
見
た
、
ブ
ル
ン
チ
ュ
リ
説
を
援
用
し
た
梁
啓
超
の
六
族
― ―93
北
大
文
学
研
究
科
紀
要
国
家
論
は
、
こ
の
時
期
の
「
排
満
」
論
の
高
ま
り
を
意
識
し
た
も
の
だ
っ
た
の
で
あ
る
。
そ
し
て
ま
た
、
こ
れ
と
同
時
期
に
新
た
な
苗
族
史
論
も
現
れ
た
。
旧
来
型
の
「
劣
種
」
と
し
て
の
苗
族
観
と
、
近
代
東
洋
学
の
学
説
で
あ
る
苗
族
先
住
説
と
が
合
流
し
、
苗
族
を
啓
蒙
思
想
と
し
て
の
社
会
進
化
論
に
基
づ
く
「
優
勝
劣
敗
」
の
論
理
の
中
に
再
定
位
す
る
議
論
が
現
れ
た
の
で
あ
る
。
そ
の
き
っ
か
け
を
用
意
し
た
の
は
、
梁
啓
超
と
と
も
に
彼
ら
の
言
論
の
場
と
し
て
の
『
新
民
叢
報
』
を
一
九
〇
二
年
に
創
刊
し
た
蒋
智
由
で
あ
る
。
一
九
〇
三
年
五
月
十
日
に
彼
が
同
誌
に
発
表
し
た
「
中
国
史
上
旧
民
族
之
史
影
」
と
い
う
論
?59
)
文
は
、
近
代
中
国
知
識
人
に
よ
っ
て
執
筆
さ
れ
た
苗
族
史
に
関
す
る
最
初
の
専
論
で
あ
る
。
そ
の
中
で
、
蒋
智
由
は
ま
ず
以
下
の
よ
う
に
、
苗
族
先
住
説
に
立
っ
て
苗
族
研
究
の
意
義
を
総
括
す
る
。
わ
が
種
族
〔
漢
族
〕
の
前
に
中
国
の
主
人
公
だ
っ
た
の
は
誰
か
。
そ
れ
は
苗
族
で
あ
る
。
苗
族
は
、
初
め
中
国
内
地
に
暮
ら
し
て
い
た
が
、
後
に
〔
漢
族
に
〕
敗
れ
退
い
て
落
し
、
南
中
国
の
辺
境
に
棲
息
す
る
よ
う
に
な
っ
た
の
で
あ
る
。
苗
族
が
東
洋
・
南
洋
の
各
種
族
と
種
類
の
関
係
を
持
つ
の
か
否
か
、
わ
が
種
族
〔
漢
族
〕
と
血
縁
上
の
混
血
が
あ
る
の
か
否
か
、
こ
れ
は
人
類
本文档为【吉开将人:苗族史的近代(续)】,请使用软件OFFICE或WPS软件打开。作品中的文字与图均可以修改和编辑,
图片更改请在作品中右键图片并更换,文字修改请直接点击文字进行修改,也可以新增和删除文档中的内容。
该文档来自用户分享,如有侵权行为请发邮件ishare@vip.sina.com联系网站客服,我们会及时删除。
[版权声明] 本站所有资料为用户分享产生,若发现您的权利被侵害,请联系客服邮件isharekefu@iask.cn,我们尽快处理。
本作品所展示的图片、画像、字体、音乐的版权可能需版权方额外授权,请谨慎使用。
网站提供的党政主题相关内容(国旗、国徽、党徽..)目的在于配合国家政策宣传,仅限个人学习分享使用,禁止用于任何广告和商用目的。